close


上個月到新光三越時, 看到了一件老柚木的五層架子, 開價32000, 店員很高興地告訴我們, 今天打8折, 才25600, 老婆給我使了個眼色, 我就了解要怎麼做了...

5/1放假日, 跑去桃園, 拜了永安和竹圍兩處漁港, 買拍賣旳魚貨也成了不定期的家庭活動了.
回程路過八里左岸, 順便去走一走, 要回家時, 發現了一個中古木材場, 就給它走了進去, 找老板聊天. 老板真是客氣, 聊了一會天就黑了, 由於時間也不多, 就隨便買了一些松木, 回家就可以開工了 ^^

依慣例, 沒有草圖, 做一步算一步, 花了二個晚上, 把大部份的零件給鋸出來, 木頭上的洞先用鑽床鑽出鋸孔, 再用手提線鋸機鋸出橫板要的洞, 有一個洞不小心就挖得太大了, 沒關係, 老婆應該不介意的 ^^

大致的零件做好時, 先給老婆確認高度, 沒想到她嫌不夠高, 哇哩勒~ 三條線就給他長出來 ^^|||
還好多買了一些木頭, 就用接骨增高法 '馬上'(註一) 有效地長高15cm, 長高後, 急性子的我趕緊把它們給組立起來看看是不是就是心裡想像的東西, 沒想到其他五個孔全部'一拜一拜'的,晚上10:30拿鐵鎚可是會有人來按門鈴的, 可是生性節儉的我還沒買大尺寸的平行夾, 怎麼辦呢? 頭頂上馬上跳出一個發亮的燈炮, 呵呵, 把600mm的 F 夾, 兩兩一組, 馬上變成 1200mm的大傢伙, 用力時小心點, 地板上的橡膠墊還在屋頂曬太陽呢!(註二) 工具要是掉到地板上, 樓下的可要上來關切了.


近一點也給他拍一張


組裝完成時的樣子


平平的側板顯然不能滿足老婆的要求, 所以就做了肥貓的照型, 依我的習性想當然就抄襲別人的圖案才會好看, 看得出來是哪裡的花樣了嗎?


家裡只有柚木潻, 上了色就不像松木了, 沒辦法, 老婆交代的, 最後上了三次透明潻, 表面可是平滑的教人滿意. 為了擺上這個架子, 把淋浴的水龍頭給拆了, 留下來的洞以後再想辦法吧~


完成~ ^^

問了一下老婆, 這東東放在浴室要做啥用的, 她說目前的功能就是給 Richie 上廁所時放書或雜誌用, 哇~ 我以為是放花的呢

註一: '馬上' 這詞目前還滿敏感的說, 在這裡先說明一下, 這個和馬英九沒關喔.
註二: 橡膠墊實在太臭了. 曬了兩個月還沒敢給它拿下來用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沒事才做木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