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住的社區 大樓的屋頂, 當初交屋時都設有曬衣架, 可能是為了便宜行事, 隨便就用三大根鋼管加上支架就完成了.

 

 

 


住頂樓的我家, 就近使用最方便了. 雖然不是我在曬衣服, 但老媽和老婆就常反應衣服常 被大風一吹就吹掉了, 也常看到鄰居的衣 服掉滿地, 原因是鋼管的表面很光滑, 加上直徑和曬衣架掛鈎差不多, 不用大風, 用手搖一搖就掉下來.

 

後來老婆的 建議是大型的鐵絲網的波浪形鐵絲可能很適合掛在鐵管下方, 曬衣架掛鈎穿過去後就是很優的曬衣掛架了.

 

我也這麼認為, 所以找了一個休假日, 專程跑一趟鐵網行,哇哩勒~竟然 沒有我想要的那種, 後來找了許多五金行, 沒有一家有! 不會吧. 難道要自己買鐵絲來凹嗎? 可想像到不但會要我的命, 而且也凹不漂亮.



上個月請了 個特休, 去重新橋下尋寶, 東看西看, 本來打算買扳手或sds 鑽頭, 不小心看到這個東東.

這個應該是 什麼油壓鉗之類的東東, 問了一下老板想 看看, 他問我要買嗎? 我說有興趣才想看, 當他把整盒的零件拿出來時, 我問他這是什麼東東, 看他的表情不太對勁, 當埸有點變臉說: 你連這是什麼東東都不知道, 還說要買!? 我說: 老板, 不知道也不一定不會買啊! 他才給我看了看. 他說是電纜 油壓鉗, 12噸的壓力, 台灣製. 問了一下價錢還ok, 隨便出了個價錢他就賣了, 當下就知道被貴了, 算了, 有用才重要.

 

 

回到家後, 想了好久, 這要做什麼呢? 好吧~拿了一個附上的鋼塊反過來, 用砂輪機磨了一個90度的鉗口, 再拿以前用萬用鉗都剪不太下去的粗鐵絲來試試看, 乖乖, 還沒出力就斷了, 太讚了, 這樣就可以改成有許多功能的油壓鉗了.

 

 

 

想到曬衣架 還沒搞定, 就用這個油壓鉗改成一個做曬 衣架掛條的工具, 首先就是要去買鋼塊, 在家裡附近轉了很多圈都沒找到賣鋼塊的工廠, 後來就跑去三重幸福戲院想看二輪的電影, 結果居然找不到機車停車位, 算了, 回家睡覺去, 不巧在路上瞄到特殊鋼的招牌, 呵呵, 瞎貓碰到死老鼠, 就隨便找了個停車位, 沒想到停在棺材店的前面, 算了, 不想再移車了, 順便看了看店裡棺材的木頭, 還真大一片, 價錢一定很

 

 

 

 

走進鋼料店 裡, 怎麼老板不在家, 問了一下老太太, 是老板的媽, 說明我要的尺寸, 她居然可以幫我處理, , 太強了, 看她操作大型鋼鋸機, 切出我要的大小, 真是開了眼界. 1公斤250, 切了四小塊一共600g, 算我150, 還好不用工資, 不然可能要double.

 

 

買到鋼塊只 是苦命的開始, 量了一下, 長度差了 1mm, 我沒有銑床, 全部用充電式手提砂輪機處理, 真不知道要磨多久?

 

 

磨了三段空檔, 三天後才完成, 砂輸片用了三片, 一共花了10個小時, 真不是人幹的, 18v的充電器充不下20, 還好我電池多, 不然就會常常停工待電~.

 

 

 

 

 

做這麼久就是要做一個壓Ω型的小模具, 這樣壓出來的形狀才會一致, 先做一條250cm粗鐵絲, 再用細鐵絲綁在鋼管上, 試用了一下, 還不錯用.

 

 

 

 

綁線時的情形

 

 

固定後的樣子

 

 

 

後來鄰居也來搶著掛, 真是太沒品了, 還把我家的衣服挪一邊, 空出來掛自己的, 老媽是有點生氣, 我說沒關係啦, 多做幾個不就不會再發生這種事了, 其實心裡還滿高興的, 鄰居也是識貨的人. 呵呵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沒事才做木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