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打從搬到新家之前, 就計畫著在主臥室的窗台上, 種滿心愛的武竹.


兩三年前老婆迷上的種子盆栽, 我也到處去幫她找, 幫她留意周遭的植物, 是否有種子可以種.


最早找到的是大葉山欖的種子, 再來就是武竹了, 有一回去觀音山爬山, 在路旁發現了有一戶人家, 外頭種了滿滿的武竹, 最興奮的是有一大堆的種子, 於是就硬著頭皮按門鈴, 果然是個好結果, 願意讓我們把種子帶回家, 就趁天還沒黑之前, 火速地裝滿小瓶子, 回家處理, 順便數一下今天的戰果.


花了一個小時, 算了一下, richie , 老婆和我各猜了一個數, 結果我最接近, 一共是1188棵種子, 先冰到冰箱裡以後再打算.


搬到新家後, 忙著其他的事, 過著過著也一年過去了, 還是沒開始我的計畫. 有一天在賣生魚片的店外看到尺寸相當的保麗龍箱子, 約100cm x 40cm x 40cm, 又去要看看, 沒想到老板娘還好心地帶我們到她家地下室, 共拿了四個, 趕緊道謝後, 回家開工去.


深度是多了五公分, 沒關係, 拿美工刀就給它割下去, 為了有更好的容器效果, 接縫處做了L型的接合, 泥土就不容易跑出來.


當滿屋子都是保麗龍粒時, 也就是完工的時候了, 在窗台下方用南方松各做了一個架子, 把保麗龍盒子的高度剛好切齊玻璃窗的邊緣, 這樣以後也比較照顧它們.


三個窗台都擺上保麗龍盒後, 就放了七分滿的土, 再灑上武竹的種子, 再蓋上另一層土, 由於我希望它能長滿整個窗台, 所以每盒都放了有300梱以上的種子, 呵呵, 真貪心呢!還沒完.....


嘿嘿, 長出來了吔!



每天早上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可愛的武竹 ^^




可真是 "一眠大一寸" !



過了一年的等待, 好像長不大了. 就這樣! 我是期待它們可以垂到11, 讓老爸和老媽也看得到呢! 沒辦法, 種植物不是我的長項, 這樣比較能原諒自己, 呵呵.






"
老婆出聲了: 讓我試看看吧! ", , 我是建議把它們理光頭, 老婆有她的想法, 期待中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沒事才做木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