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一早載Richie去上學, 才出地下室, 就遇見了五樓的彭先生, 和他打了聲招呼, 馬上被他叫住, 說東西早就做好了, 一直沒找到我, 呵呵, 太高興了, 接到東西道謝後, 趕緊送小朋友上學, 不然就來不急了.

 

 

 

 

這是兩個加工過的筒夾襯套, 1/2(12.7mm)12mm, 其實以前我是沒有這種需求, 我的刀具只有12.7mm的規格, 想也沒想過要這種東東.

去年底 jones大寫了一篇閃光文, 才了解做這種襯套需要非常高的精密度.

後來在改裝游標卡尺時, 汪老師那裡知道了 nachi 這種高檔刀具, 在台灣只能買到公制的, 就從大司的何老板那裡買到了這兩個襯套, 120/ (含稅不含運費, 不過當初何老板是不太建議買就是了, 因為精度讓人失望.), 過了兩三個月才買了Nachi 12mm的銑刀, 試裝結果真的了解了何老板的用意: Dewalt 618根本裝不下去, M的就要很用力才行, 量了一下襯套的厚度竟然為 0.4mm, 這就難怪會無法使用了

上個月底遇見了五樓的彭先生, 他是做精密研磨加工的老板, 就請他幫個忙, 他看了一下, 表示小事一件. 我順便問了一下那機器的價錢, 乖乖~400多萬一台. 賺到了. A別人的事我可沒樂迷大專精. 但他很大方地表示不會收我的加工費啦

就來測一下400萬級的研磨機的精度, 在襯套邊緣量了三個點的厚度, 全部為0.20, 另一個是0.23. 真是準

指針式的百分表被我改裝成高度規了, 只用槓桿百分表來測量, 可是找不到合用的磁性座, 就拿木工夾來用, 因為夾持的部分是木頭的, 不會傷到槓桿百分表.  

本來要直接在路達機上測一下精度, 但想到應該先測一下原來 1/2吋刀具的同圓度才對, 先量 Dewalt 618, 結果誤差是7(0.07mm), 真沒想到差這麼多

換上加襯套的12mm Nachi 銑刀, 也是7條的誤差. 表示襯套非常的準.  

 

另外再測一下另一台 M的路達機, 結果就好很多, 只有2條的誤差

 

換上加襯套的12mm Nachi 銑刀, 也是2條的誤差. M牌的機器還是有一點小小優點的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沒事才做木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