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前做了兩把T型游標卡尺, 實在很好用, 150mm 和 300mm 應付小作品真是太容易了, 但大一點的尺寸就完全英雄無用武之地了.

於是又去買了一把更大的來開刀. 這次開刀的工具精進不少, m 牌的手提砂輪機有了好幫手: 砂輪機支架. 

開刀的實況.

這砂輪機支架是大陸生產的, 品質還可以, 它有個好處就是讓我有機會再 diy 一下, 它的支撐軸的精度很差, 使得手提砂輪機要切斷物件時, 左右的誤差居然有近6mm, 這個問題其實很容易解決, 但沒有車床什麼都不能做, 最後找了一小片厚一點的塑膠袋墊在軸裡, 誤差就變成了1mm, 當然這不是我的標準, 等以後再車一個很薄的銅套環, 應該是最理想的方法.

又去拆了兩個IBM雷射碳粉匣, 取出兩條鋼條用, 樂迷大一定又會問我:怎麼哪麼多雷射碳粉匣可以拆, 哈, 我公司那台IBM彩色雷射印表機可是有四個碳粉匣~ 當然那台是以前就報廢的, 可不是我故意把它給弄壞的喔.

這次去找補模的工廠幫我把用氬焊焊起來, 不知是不是困難度很高還是給的錢太少, 居然焊成這個模樣, 唉,


將就用吧. 三把T型游標卡尺放在一起, 就能知道新做的這一把真的很大一支, 讚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沒事才做木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