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快一年沒有po文章了, 真是很對不起各位格友. 這一年來其實有佷努力地往創造未來做木工的環境前進.

我老婆常常我某某東西什麼時候開始做? (哈~沒有問我什麼時候做好是她知道我根本還沒動手做!)

要創造木工工作環境, 花錢不一定能了事, 尤其是生活在這個我常稱為”木工沙漠”的台灣, 常常買不到想要買的東西. 另外我的木工室才2.4坪, 三張木工桌就佔掉1.5坪, 兩面牆也釘滿了架子, 能走的面積應該不到0.5坪, 有時老媽的房間也要充當臨時木工室. 所以自製工具就變成了我近來主要的”活動”.

要自製工具一定要有車床和銑床, 如果能有個工廠一定能滿足大部份的, 不過白天想想就好了, 晚上要是還在想一定是在做夢, 看到 jones大有一台小車床, (os: Jones大的文章少看一些, 小朋友比較不會想離家) 問了一下, 二手的機器可不是每天有的.

去年在 jones 大告訴我在日本拍賣網站有一台小型的車銑床(T牌 ML320), 我差一點就買了它, 還好沒買, 因為後來發現這牌子的機器本身算是平價, 但配件郤是天價, 車螺牙配件區區幾個齒輪居然10張小朋友也買不到.

後來在去年二月 從ebay買了一部 Sherline #5100 Milling Machine及一堆配件, 收到時真的懷疑這麼小的機器能用嗎?

(以上三張是賣家的照片, 我居然都沒拍開箱照片, 拍謝 ) 

第一次接觸Sherline 的機器完全不了解它, 經過了10個月的使用, 現在才能比較清楚了解它的特性. 也就是因為這樣, 最近才完成了一些東東, 趕快來分享格友. 

這台銑床加一個鋁板底座轉換成車床來使用. 我大部份的時候都是以車床的型式使用, 在未來的文章裡會提到這台機器的使用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沒事才做木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