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ones大的車床夾爪只有一個爪, 根本不能用

就請我在EBAY標了一個很像的夾爪

年前收到之後就知道悲劇發生了, 尺寸不合

我告訴他這個結果, 想必他一定很難過

沒想到他是樂觀派的, 告訴我做一個轉換接環試看看

對厚~我怎麼沒想到, 哈, 人老了真的不可以不承認 :

以前我還和他提過用SHERLINE的夾爪再做個轉換接環來試看看

他還是要買這個不合用的, 哈

 

這個年忙完了, 本來應該好好休息的

可我就沒那個命

趁空檔馬上跑進工作室開始上工

大年初一就給它鋸下去

1. 取料.JPG

這個CNC昇級小輔具就這樣斷了頭

2. 車孔.JPG

我都是用NACHI銑刀柄鑽頭當車刀來當搪刀, 角度要是抓得好就很好用

3. 上分度盤鑽孔.JPG

要鑽三個等分的4MM圓孔一定要上分度盤

SHERLINE的分度盤手動的只能分到1/10度, 不是分得很細, 但這次的夠用了

4. 完工組合.JPG

這個夾爪有三個一字螺絲孔, 我很不喜歡, 就改成內六角的

螺絲孔深度有給它加深了2MM, 第一次拿7MM鑽的時候鑽不太下去, 

原來鑽頭頓了, 上了R角磨刀器後, 精確地磨了8度的間隙角, 130度的前端角後

很輕鬆地就鑽好三個螺絲孔

有機會再PO我的刀具研磨非常漫長歷程...

5. 完工組合2.JPG  

組合成功, 就等Jones大上車床試看看誤差有多少

接下來應該是最困難的調整, 不知道能否控制在3條以內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沒事才做木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