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迷說我得了 “夏眠症”, 呵呵, 秋天來了, 是該po 些文章的時候了.

這又是一篇改良的文章, 沒錯, 標題是這樣寫的.


這台Incra LS Positioner 買了一年多, 雖然是很不錯的治具, 但它是純英制的, 對於英制不熟練的我在使用上實在吃足了苦頭 %#@#&$.

 

 

有沒有網友可以告訴我, 為什麼美國人還在用這種單位? 它有什麼好處?

 

 

 

這台基本使用上是以 1/32英吋為主, 必要時可以再細分為 32 等分, 也就是 1/1024 英吋, 我是用這台來做榫接或精細切割用的. 使用的心得以後再以實例說明會比較容易瞭解.

 

有時想要調整 1mm, 一定要換算成 1x 1/32” + 0.20625 = 1/32” 又約 8小格(1/1024), 因此前一陣子公司要我學 iPhone programming 時, 我就想好了要寫一個公英制互轉的手機程式, 但計畫有了改變 ( objective c 也太難學了, 好裡加在) 而逃過一劫. 不過每次要換算時就非常頭痛.

 

看到了以前改的 T 型游標卡尺, 有了初步的想法, 就是把定位器和這卡尺做一個小小的結合.

 

 

 

首先把卡尺鑽一個孔, 可以穿過M4的螺絲, 定位器上剛好有一個可以放入M4螺母的溝槽, 這樣把固定尺的部分直接鎖在定位器上, 而滑動尺部分也做了一個小鐵片, 直接鎖在定位器上的固定尺標的螺絲孔裡. 這樣就沒有壞破原來的零件.

 

如此一來, 只要看游標卡尺的讀數, 就可以很清楚地知道要用公制的想法來調整定位器了.

 

 

另外切斷機配合定位器的使用, 也能非常精準地做長度的切割, (雖然卡尺要反著讀). 但對於小物件它就沒那麼好用了, 因為小物件的固定是很難的, 需要使用輔具才會安全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沒事才做木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